確診日記宅藝療分享

在肉包還沒適應學校時,就有小感冒

過了一兩周,我跟肉包爸確診

回想起來最早有症狀的是肉包

即便我們多次快篩他都是呈現陰性

也好在我們趕在8/1他開學前已經有讓他去打了疫苗

他的症狀才不明顯

但我跟肉包爸卻是咳個不停

只好三人一起隔離

總共八天,192個小時

我以為我會脾氣暴躁,心浮氣躁

只有最後幾天他不收玩具讓我火大

沒想到我們三個相處得還不錯

每天跟小肉包玩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每天一堂藝術療育課程

主題以他學校生活為主

用角色扮演的方式

跟他一起玩

玩了幾天,爸爸也加入扮演

站在孩子的角度玩

不急著指導,只是觀察,觀察他有興趣的事物

當他求助,給予幫助。諭知他可能會遇到困難,給予一些提醒

度過了很開心的八天

也讓我重新檢視平常忙碌的生活

真的是孩子需要的嗎?

他這八天沒有亂發脾氣、崩潰

每天笑咪咪拿著玩具唱歌、拿瑜珈墊當武器、拿紙張塗鴨

玩到捨不得睡覺,吃得飽飽睡得飽飽

這樣就是簡單的幸福吧!


圖片來源


留言

熱門文章